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全省冬季清洁取暖推进会:确保按时高质量供热 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

2018-11-11 00: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全省冬季清洁取暖推进会上强调

确保按时高质量供热

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

许勤主持召开全省冬季清洁取暖推进会

11月1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冬季清洁取暖推进会。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张昊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我省大部地区即将进入采暖季,11月1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冬季清洁取暖推进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韩正副总理在石家庄调研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对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采暖季按时高质量供热,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

许勤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把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周密计划,省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检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为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要看到,各地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强化问题导向,逐项落实举措,确保完成冬季清洁取暖各项任务。

许勤强调,要坚持民生优先。开展清洁取暖大排查,重点检查“双代户”通气、通电准备工作是否就绪,未改造的是否已落实洁净煤,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漏一村一户。确保气源电力供应,加快配套电网改造,完善供气方案,分时段分地区优化用气结构,科学制定“压非保民”措施。及时发放补贴,特别要做好优抚对象、低保户、特困家庭等困难群体采暖工作。实施洁净煤兜底,坚持“新的不立、旧的不破”,进一步细化洁净煤供应和运输保障措施。

许勤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抓质量,落实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工程质量主体责任,把牢验收关口,严防“带病投用”。抓安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燃气管线、调峰储气和供电设施安全运行,给用户发放安全明白纸,提升安全用气用电技能。抓廉政,全程跟踪审计,公平公正、阳光操作,把每一项工程都建成廉洁工程、示范工程。

许勤强调,要压实省市县乡村各级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调度部署、及时解决问题,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要分工负责、主动作为,健全信息通报、定期会商、督查督办等机制,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作具体工作部署。省领导聂瑞平、王会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