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德龙钢铁着力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标杆

2018-11-11 02:4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吃下定心丸 安心谋发展

德龙钢铁着力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标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这几天,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立国的精神极为振奋。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他参加了11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来之后,他马不停蹄地向公司管理层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董事会谋划部署下一步发展。“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吃下定心丸,坚定了我们做精主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经营企业,着力打造钢铁企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标杆。”

来到邢台市区西环路外侧的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新建的大门气势恢弘,“德龙钢铁文化园”7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门前一座宽敞的钢铁元素广场刚刚落成。公司在去年获评工业主题AAA级景区的基础上,今年以争创国家AAAA级景区为优化升级的抓手,大手笔启动实施了包括大门、广场以及炼铁馆、轧钢馆、室外钢铁博物馆等景区提升改造工程288项,目前正在紧张收尾,月底前将全部完工。厂区内,各个车间和工地一片繁忙,工人们都在开足马力加油干。

几年前,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还因为“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而处于生死存亡的关头。丁立国立下决心,明确提出“环保投入不设上限”,设定了“打造世界级洁净钢厂、行业永久性环保标杆企业”的目标。自2012年以来,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实施了100多项环保深度治理项目,仅今年就投入7.35亿元,重点实施了17项深度治理工程。公司获评钢铁企业的环保标杆企业和国家首批“绿色工厂”。

生态环保和绿色转型的高投入换来了高回报:超低排放改造为企业赢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而通过循环经济变废为宝,减污的同时每年可为企业节支增收近10亿元。去年,德龙钢铁吨钢利润达921元,在全省民营钢铁企业中名列榜首。

“各级党委政府都在想方设法为我们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我们要抓住今年供暖季享受差别化限产政策的有利条件,进一步搞好生产经营,力争让今年利税再上一个台阶。”总经理刘国旗说。

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提档升级,是德龙钢铁占领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通过自主或合作开发,已将高附加值的品种钢比例提高到80%以上。技术中心工程师黄伟丽介绍,他们正在谋划明年的研究课题,重点围绕新产品开发和质量提升初步确定了23项。眼下正在抓紧与合作单位试制在同类企业中首家研发的“热轧深冲钢”,力争明年2月实现批量生产。

去年,德龙钢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印度尼西亚合作启动了总投资9.5亿美元、年产350万吨的钢铁项目,年底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印尼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产品品种最多的钢铁生产企业。“这是我们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第一步。我们要不断把握发展机会,为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而不懈奋斗。”丁立国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