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供需对接助力中小企业扩大“朋友圈”

2018-11-11 02:4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需对接助力中小企业扩大“朋友圈”

11月6日,进博会南非展馆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热情展示产自南非本土的红酒。 记者曹智 张昊摄

“这样的对接会对我们中小企业来说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了解更多国外的产品供应情况,也能结识更多国外的合作伙伴和国内同行。”11月8日上午,刚刚结束了一轮洽谈的楚肖艺告诉记者,她在石家庄做进出口贸易,此次参加进博会,希望找到国外优质的工业原料资源,通过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她已经和白俄罗斯一家客商取得了联系。

11月8日,首届进博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记者在这里看到,超过8000平方米的对接会现场设置了一对一洽谈区、自由对接区、意向签约区、商务推介区、展示区等功能区,其中一对一洽谈区摆放了300多张洽谈桌,每天要进行10多轮对接。参加洽谈的境外企业名录和二维码在一面大幅展板和电子显示屏上展示,中方企业根据需求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看企业详细信息和洽谈位置。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李淑霞告诉记者,自11月6日开始,进博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连续举办了三天,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家海外展商与3000余家国内客商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来自河北的90多家采购交易企业、提供翻译服务的近100位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工作人员参与其中。11月6日以来,已经有十来家河北企业与参展外企走上签约台,许多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对接会现场,记者看到,来自辛集的一位采购商与一位来自菲律宾经销农产品的参展商交谈几分钟,就热烈互动起来。他们紧紧地握手,各自拿出了详细资料,开始探讨合作细节。

河北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进口部经理陈红霞也觉得收获颇丰。她说:“近年来,我们的进口商品货值逐年上升。去年,进口货值已超过3000万美元。借助进博会的平台,我们和立陶宛、突尼斯等地的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他们的产品很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已经确定和他们进行长期合作。”

为让河北中小企业更好利用进博会这个平台,实现精准、有效对接,在进博会河北省交易团秘书处的指导下,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对外贸易服务主渠道作用,聚全行之力投身到服务进博会及参会企业各项工作中。他们深入了解省内企业参会采购计划、交易意向、金融会展服务需求,制定了金融会展服务解决方案,并为省内企业量身定制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河北采购商金融服务产品手册》,最大程度地使对接双方“门当户对”。

为方便中外双方的对接,中国银行还开发了跨境撮合客户端,分中英文两个版本。这个软件可以提供所有中外参会企业的精确信息。“我们希望通过各种科技手段,让供需双方在进博会这个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多接触合作方,寻找自己的合作伙伴,有效扩大自己的‘朋友圈’。”李淑霞表示。  (记者 曹 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