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创新不停步,让中医药走向国际舞台

2018-11-12 02:2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不停步,让中医药走向国际舞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王峻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不仅让我们如沐春风,更激励着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11月8日,在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相君信心十足地介绍了企业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坚持围绕科技中药、国际制药、健康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新举措。

在以岭药业石家庄生物医药院士工作站,各种高精尖仪器设备让记者眼界大开。二楼的一间实验室内,以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新药评价中心负责人王宏涛正和同事对治疗脑血管病的新药XY03进行最后的材料汇总。“药物效果、药物代谢和安全性评价,每个环节的数据都不能有丝毫差错!”王宏涛告诉记者,他负责主持新药XY03的临床前评价,目前该项目已经到了最后的材料汇总环节,下一步将马上申请开展临床试验。

“院士工作站是我们公司的科技创新研发中心,也是企业的‘心脏’。”吴相君说,这个总投资4.6亿元的院士工作站,是世界上先进的高技术新药研发平台,目前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等29位两院院士入站,具备了持续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新药的创新能力。

以岭药业还建设了获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世界先进的高技术新药研发平台,并与英国、荷兰等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合作成立医药研究中心。吴相君介绍,最新公布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中,以岭药业的5个专利品种入选。截至目前,公司拥有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连花清瘟胶囊等十余个国家专利中药,另有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中药十余个,临床前在研品种二十余个,形成了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系列专利药物集群。目前,公司已斩获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多项省部级奖项。

以科技创新助推发展,也让以岭药业走出了国门。以岭药业生产的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连花清瘟胶囊等一批创新中药,已经进入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的市场,并广受好评。连花清瘟胶囊还成为全球首个在美国FDA开展二期临床的大复方中药,一旦通过,将进入美国市场。

10月30日,以岭药业三季报显示,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8.26亿元,同比增长25.05%;实现净利润5.62亿元,同比增长25.01%。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1.26亿元,同比增长38.17%。

“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到企业的战略决策和生产经营中,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内在活力和创造力,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大力发展‘医、药、健、养’四大产业,为推进中医药学术创新、学科进步、产业发展,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吴相君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