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大名建成扶贫微工厂125家

2018-11-12 09:3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艳、张龙建 记者刘剑英)去年8月以来,大名县通过在乡村建设扶贫微工厂,送项目进村、送技能到户、送就业到人,截至目前,建成服装鞋帽、箱包、藤编草编等扶贫微工厂125家,带动就业3.5万人,其中贫困户6000多人,年均增收约1.2万元。

扶贫微工厂实行“村建、企用、乡管”管理模式,按照“宜建则建、宜改则改、宜租则租”模式,各村通过新改建厂房及租用闲置校舍、民房等模式,因村制宜加快建设,并吸引在外能人返乡创业。政府投资建设或外部援建的扶贫微工厂可作为村集体资产,通过收取房屋租赁费或投资参股等方式,增加村集体收入。

为筹措建设资金,大名县把部分财政扶贫资金和涉农资金整合,作为扶贫微工厂建设、租赁补贴,不足部分企业可申请“政银企户保”扶贫贷款。为鼓励扶贫微工厂优先录用贫困群众,每吸纳一个贫困对象且连续用工1年,可享受每人每年500元培训补贴,连补3年。

去年底,该县还成立了扶贫微工厂联合会,通过信息、资源共享,降低设备采购成本,加强质量管理,提升创新能力,拓宽产品销路。联合会成立以来,已为20余家企业带来1.2亿元订单。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