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馆陶上榜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百强区县

2018-11-12 09: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跃超 记者刘剑英)近日,馆陶县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评为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百强区县,为全省唯一。

近年来,馆陶县以电商促产业转型,探索建立了“政府主导、市场主体、方便群众、富民强县”的电商模式,电商小镇南徐村、粮画小镇寿东村被评为中国“淘宝村”。

该县设立了1000万元电子商务发展奖励资金,建设了邯郸首个标准化电商产业园和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目前,建成县级公共服务中心1个、物流配送中心1个,农村电商服务站277个。

同时,该县促进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村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全面对接,带动一二三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鸡蛋、黄瓜等特色农产品上行,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县注册电商企业3600余家,从业人员1.1万人,带动就业3.6万人。今年1至8月,全县电商营业收入7.3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10亿元。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