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选拔启动

2018-11-12 09:4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杨明静

立定跳远、5�25米折返跑的体能素质测试,颠球、运球过杆射门的基本功展示,实战对抗考察……11月2日,石家庄市翟营大街小学足球场,来自石家庄市长安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59名学生,正在参加该区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的第一次选拔。

“满天星”训练营是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普及校园足球运动的基础上,为更好提高学生的足球运动水平而设立。全国首批共确定了47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我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和邯郸市曲周县入选,在这两地中,长安区的训练营率先启动。

本次长安区“满天星”训练营的选拔针对三个年龄段的学生,每个年龄段将有30人入选,入选学生每周都将进行“两练一赛”。训练营有一定的资金支持,专门配备了一名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希望通过系统训练,为这些学生们打好基础,提高他们的足球水平。”长安区“满天星”训练营巴西籍教练爱德森说。

“训练营还将进行梯队建设并建立优秀升级、末位降档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长安区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刘贵鑫介绍。

除了为训练营的队员们进行指导,外籍教练的先进技术和足球训练理念也将进行推广。“外籍教练还将为长安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教练提供系列培训,同时还会对数十所学校进行巡回指导。”本次训练营的外教选聘和管理方——中荷体育公司河北区负责人张锦洋介绍说。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思政体卫艺科科长雷胜利说,举办“满天星”训练营,不光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园足球优秀苗子的训练水平,还希望通过他们影响和带动更多学生参与到校园足球运动中来,进一步浓厚全区校园足球的氛围。

“长安区有近两万人参与足球运动。”刘贵鑫介绍说,近年来长安区中小学的校园足球运动有了很大发展,本次“满天星”训练营的选拔报名非常踊跃。长安区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1所,11月2日参加选拔的孩子来自其中16所小学,其他中小学的孩子们也将分批参加选拔,每校只限3人参加。

“孩子喜欢,我们就支持。”在现场为孩子加油的家长杨彩说,“通过踢球,孩子的身体素质、团队意识等都有了明显提升。如果他有恒心,我们会支持他一直踢下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