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型杂技剧《梦回中山国》省会上演

2018-11-12 09:4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11月9日至11日,由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杂技剧《梦回中山国》在省会天缘剧场上演。

“中山国是战国时期由白狄族鲜虞部建立的千乘之国,位于燕赵两国之间的太行山麓……”随着大幕缓缓拉开,“山字形铜礼器”“双翼神兽”“四龙四凤铜方案”“虎噬鹿铜屏风座”等中山国代表性器物以投影视频的方式一一展现。舞台上,甩鞭、皮条、蹬伞、空竹、中幡……十几种杂技技巧轮番登场,与战国中山的历史发展剧情完美融合,精彩的表演不断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声和掌声。

大型杂技剧《梦回中山国》以《战国策》中记载的“阴姬江姬争为后”的故事为原型,以杂技表演为主,融合舞蹈、武术等艺术形式,再现了中山国所处的战国时代风云,表现了燕赵大地兴亡代序、生生不息的人文精神。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