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脱贫摘帽“魏县路径”在沪交流

2018-11-12 17:0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周剑飞、郭海民)今天,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第5期)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贫困县(市、区、旗)的党政正职授课,介绍了该县脱贫摘帽经验,并充分交流了该县全国首创精准防贫工作机制抓实脱贫攻坚后续扶持巩固提升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该县面对贫困人口近10万之众的艰巨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最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握精准要义,下足“绣花”功夫,围绕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怎样防”,凝聚各方力量打好组织推动、精准识别、产业就业、基础设施、易地搬迁、政策保障、抓党建促脱贫以及后续帮扶精准防贫等“八大硬仗”,以“零错退”“零漏评”的脱贫成效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顺利摘掉贫困县帽子,创出了平原县、人口大县脱贫摘帽的“魏县路径”。且魏县坚持用改革的思路推进脱贫攻坚,创设全国第1份精准防贫保险,“扶贫微工厂”入选《全国脱贫攻坚100计》第1计,为各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魏县方案”。

据悉,经中组部、国扶办推荐,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邀请,这已是魏县县委主要领导同志第2次到研讨班授课。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