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鹿产业扶贫覆盖所有贫困户

2018-11-13 11: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颖晖)近年来,涿鹿县在脱贫攻坚方面按照强产业、补短板、提保障、抓规范的思路,把发展增收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全面提高产业扶贫的质量水平。

    今年以来,涿鹿县充分发挥矾山、大堡、武家沟等8家现代农业园区的平台作用,通过土地流转、订单劳务、资金入股等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实现租金、薪金、股金“三金”收益,覆盖全县3590个贫困户,户均增收500元-2000元。同时县扶农公司整合资金1.3亿元,重点实施万吨果蔬净菜加工配送、“扶贫车间”、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覆盖全县所有贫困户,可实现每个贫困村不少于3万元的集体收入,贫困户户均增收400元—1000元。

    涿鹿县还对设施农业、规模化种植养殖、现代农业产业园、品牌建设进行奖补,建成了农村产权交易、农村金融服务、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共计流转土地1.2万亩、放贷2822万元、电商运营收入5000多万元,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