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大附中人大附小援助雄安新区办学

2018-11-13 09:5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11月12日,容城县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援助办学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容城中学举行,正式确立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与容城中学、容城镇第一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与容城县沟西小学合作关系,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和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挂牌成立,标志着在京部属高校支持新区教育发展开辟新局面。

当天,容城县政府与民大附中、人大附小分别签订《援助办学合作协议》,援助方通过援助办学、组建学校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在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教学管理、教师发展、学生管理等工作中指导帮扶雄安校区,实现雄安校区学校品位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民大副校长、附中校长田琳表示,民大附中将选派一个包括执行校长在内的管理团队,将民大附中及北京其他名校的先进教育观念引入雄安校区,每月派遣骨干教师来雄安校区授课。此外,对雄安教师展开轮训,同时让雄安校区的学生到北京本校进行短期游学,增加他们的知识广度,激发上进动力,争取3年实现雄安校区教学质量的提升。

为全面提升雄安新区基础教育办学水平,打造教育领域“雄安质量”,新区加快与全国优质教育资源的对接进程。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助力雄安新区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雄安将紧抓全国优质教育资源援助新区办学的有利契机,通过此次两所在京部属高校的示范带动作用,逐步实现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让新区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新区孩子有真真切切的幸福感。

容城县将大力支持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帮扶对接后,充分发挥容城中学、容城镇第一中学、沟西小学在区域内辐射带动和引领示范作用,迅速提升全县学校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