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刚刚!辛集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验收!

2018-11-13 18:59:23 来源:辛集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3日,由石家庄海关、财政部驻河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在石家庄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王锡刚的带领下,代表海关总署对辛集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进行验收。

副市长牛军波具体汇报了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

辛集保税物流中心(B型)占地面积388.19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设计年货物周转量100万吨,建有6栋进出口保税仓库、1.12万平方米集装箱堆场、2万平方米货物流转平台、1.4万平方米保税办公大厦。

联合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保税物流中心智能卡口、查验平台、巡逻道路、保税仓库、报关大厅以及监控室等场地及配套设施,观看了货车通关过程以及抛物报警演示等相关模拟视频。

现场查看物流中心卡口硬件设施

实地观看货车刷卡、信息验证、卡口抬杆、货车入区现场演示

查看查验平台、查验仓库设施

查看区内仓库内部设施

查看报关厅相关设施

查看中心闭路监控系统的布局、点位设置以及系统覆盖的监控范围等情况

经过认真的现场检查和验收评审,辛集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向正式封关运营迈出了关键一步!

石家庄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王锡刚与我市市长王现坤共同签署《辛集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纪要》

王锡刚在讲话中对辛集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通过验收表示祝贺!他说,中心通过验收,是我省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经济产业转移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王锡刚希望我市及有关方面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内部管理和配套服务支持,用足、用好优惠政策,使辛集保税物流中心不仅成为物流分拨中心,更发展为销售中心、集散中心,成为河北省对外贸易发展新的增长极;海关各相关部门要在有效监管的同时,当好政府和企业发展的参谋助手,使中心内的企业能有效利用国家现有的相关政策迅速壮大,推动辛集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长王现坤说,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是辛集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标志着辛集保税物流中心(B型)由建设阶段正式转向运营发展的阶段,标志着辛集正式打开了走向世界的窗口,架起了通向世界的桥梁,为广大企业全面参与“买全球、卖全球”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王现坤表示,我市将以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为契机,进一步加速推进“外向带动”战略,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优势,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大力开展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和国际转口贸易,促进外向型经济跨越发展。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将认真履行属地职责,切实发挥好支持保障作用。

王现坤希望保税物流中心加快制定经营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流程,尽快封关运营;要依托我市区域交通优势和产业基础,积极培植新的增长点,引领、带动、辐射和服务全市及周边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同时要瞄准建设具有辛集特色的综合保税园区,抓好周边区域的规划控制,为保税物流中心的规模扩张和提档升级预留充足发展空间。

辛集保税物流中心作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辛集市“十三五”重点项目,具有口岸通关、检验检疫、保税存储、出口退税、转口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及进口商品展销等功能。

封关运营后,辛集保税物流中心立足我市及周边特色经济,主要进出口货物为:皮革、化工、特色农产品、粮食、木材、服装、肉类、食品、红酒、保健品、化妆品等

封关运营后,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年货物流周转量可达100万吨,预计年使用进出口集装箱约5万个,2019年进出口额可达100亿元人民币!

想想昂~

以后的辛集

内有海关、外有商会,上有飞机、下有高铁

这种全方位开放格局

嘿嘿~

想!想!就!特!别!爽!

而且呢~

发展越来越快

就业机会越来越多

开不开心?激不激动?

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朋友们吧!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