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11月15日起可以刷微信乘公交车啦

2018-11-14 09:13:56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

视频:记者体验开通刷微信乘公交车。

11月12日在交通运输部“我的公交我的城”大型宣传采访报道中了解到,预计11月15日起,石家庄全部线路的公交车将支持刷微信乘车。

按照工作人员的介绍,记者在手机上搜索微信小程序“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开通免密支付后,将显示“石家庄电子公交卡”二维码页面的手机贴近公交车门附近的扫码器,“扫码成功。”

扫码乘车用户已占总用户的30%

微信支付将继续“带流量”

早在今年3月份,石家庄公交就已全面开通支付宝扫码乘车。

据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信息管理部部长崔英才介绍,目前支付宝扫码乘车注册用户已经达到230万,使用量已经占到石家庄公交公司目前出行总数的30%左右,日刷码乘车人次最高达到40万人次。待微信扫码支付开通后,使用电子公交卡乘车的用户数量将会更加可观。

公交查询、充值、订票、出游……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即将上线

随着多种支付方式的推广普及,今后,石家庄市民可选择“现金”、“公交卡”、“电子支付”三种支付方式乘坐公交车。

据崔英才介绍,“石家庄智慧公交”App将于近期推出。“在这个App里,乘客可以进行支付宝微信的充值、支付,而且这个APP的支付码采用交通部统一的二维码标准,它已经具备了将来在交通部标准下全国通用的基础。”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未来还将整合“石家庄公交网充”平台的功能,实现对公交一卡通的NFC充值。在智慧公交城市的建设进程中,未来这个APP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崔英才:“包括我们的电子支付,还有现在就可以看到公交查询、信息的发布,将来还有电子优惠啊,或者票务,包括我们现在旅游公司的定制包车、旅游出租这类功能会整合到一个出行平台上。”(记者颜力鸥、张子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