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

2018-11-14 18:3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

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赵一德出席 叶冬松列席

河北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处理决定,坚持举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中央通报精神,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相关党组织和人员作出严肃处理,非常英明、完全正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决态度,是一次深刻的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的警示教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办通报精神,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不断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切实加大矿山、采煤沉陷区、“大棚房”、“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坚决整治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全面提高污染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调查研究,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2018—2025)》《关于规范省级领导干部出席公务活动的若干规定》,听取了关于我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关情况和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关于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有关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建议的汇报。

会议强调,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河北发展开放型经济的战略之举。要把沿海经济带作为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大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充分发挥秦皇岛港、曹妃甸港、黄骅港比较优势,加强与天津、山东、辽宁等省市港口的协调互动,努力打造环渤海港口群。要科学合理布局临港产业,突出各港口功能定位,大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发展海铁联运、海空联运,积极构建沿海经济带大交通体系。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吸引高端高新产业企业落户。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大力整合各港口资源,研究出台支持政策,充分激发动力和活力,按程序研究修订和报批城市规划及港口转型升级规划,全面提升沿海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扩大对外开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我省优势产能“走出去”步伐,做大做强进出口业务,加强与友好省州和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努力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奋力开创河北全面对外开放新局面。

会议强调,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不断推向深入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再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省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支持服务广东和深圳改革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广东先进经验做法,切实加强冀粤务实合作,全面落实我省与深圳市的合作协议,切实提高我省改革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大做强我省旅游产业。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景区建设,积极发展新型旅游业态,进一步办好旅发大会,努力打造京津冀旅游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都市型农业,高品质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完善旅游扶贫模式,切实增加群众收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严格请示和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各级领导干部出席公务活动,充分发挥省级领导的示范带头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