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中国铸造产业集群年会在沧州举行

2018-11-14 18:4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2日至14日,第四届中国铸造产业集群年会暨全国铸造行业转型升级经验现场交流会在沧州举行。图为年会现场。 记者王雅楠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王雅楠)11月12日至14日,第四届中国铸造产业集群年会暨全国铸造行业转型升级经验现场交流会在沧州举行,泊头市部分铸造企业和全国600余家中国铸造产业集群会员单位参会,围绕铸造产业变革、绿色铸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到泊头市11家铸造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届年会由中国铸造协会主办,中国铸造协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泊头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推动铸造产业集群创新发展,促进产业集群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会议期间,中国铸造产业园联盟成立,通报了联盟工作计划。中国铸造行业专家代表还围绕“中国装备制造业产业变革”“新形势下我国产业集群发展思考”“合作共赢,促进铸造产业绿色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11月12日至14日,第四届中国铸造产业集群年会暨全国铸造行业转型升级经验现场交流会在沧州举行。图为与会人员到泊头市铸造企业观摩。 记者王雅楠摄

泊头铸造业源远流长,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2008年,泊头生铁冶铸技艺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和2012年,先后被中国铸造协会评为“中国铸造之乡”和“中国铸造名城”。目前,泊头铸造产品主要包括工业品、工艺品、市政设施三大类,涉及汽车模具、机床铸件、工量具、汽车配件等十余个大系列、上千个品种,产品销往美国、日本、意大利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7年底,泊头市有铸造企业589家,规模以上铸造企业96家,固定资产100多亿元,从业人员2.8万人,年铸件生产能力400多万吨。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