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双桥区争创国家级文旅产业示范区

2018-11-14 08:5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功能完备、要素全面、产业关联度高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

双桥区争创国家级文旅产业示范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李萌)古色古香的普宁文化休闲小镇,招商工作已经展开;磬锤湾国际商业街施工现场,机声隆隆、焊花飞溅。日前,双桥区加快建设一批文旅项目。

近年来,双桥区以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为核心,以现有重点产业项目为依托,拉长旅游产业链条、聚集高端旅游产业要素,形成功能完备、要素全面、产业关联度高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全力争创国家级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

为更好地发展旅游,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双桥区以“一核、四区”为重点,编制《双桥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一核”,即核心城区,依托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推进旅游与城市经济、楼宇经济融合发展。“四区”,即北部新城区、普宁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南部丹霞景观和乡村旅游区、西部文化体验和创意区。北部新城区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和服务,重点建设星级酒店、高端商贸、高端康养、休闲度假、体育娱乐等旅游产品;普宁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以普宁寺为核心,打造服务山庄外庙的高端化、国际化旅游配套产业聚集区;南部丹霞景观和乡村旅游区将依托区内鸡冠山、夹墙山、僧冠峰等丹霞地貌资源,打造新兴旅游景观,同步发展农家休闲与民宿等富民产业;西部文化体验和创意区重点推出满蒙寻根文化产品,建设具有地域风情、民族特色的文化体验和创意产业园区。

高标准规划建设旅游城市,加快推进东山道路、牛圈子沟路、汇水湾大桥以及停车场建设工程,对城市小街巷进行整治,重点对“断头路”、景区连接路等实施道路畅通、亮化工程,改善游客的出行环境。严厉查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保持拆违、治违的高压态势,坚持新生违建“零容忍”、历史违建逐步消化的原则,刹住违法建设之风。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制定科学、管用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切实营造良好的旅游城市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逐步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到2019年,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40座,总量达到60座,实现全域内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达标。加快城市游客接待中心建设,有效提供景区、线路、气象、医疗急救等信息和咨询服务。建立覆盖全域的旅游引导标识系统,设立志愿者服务岗位,提供文明引导、游览讲解等服务,打造双桥旅游志愿服务品牌。

合理布局“游、购、娱、食、住、行”六要素,做到数量充足、高中低档次齐全,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在普宁文化休闲小镇打造承德名吃一条街和地方精品菜,以承德美食吸引游客、留住游客。以国际化、生态化为方向,通过国际知名酒店运营品牌的引入,提升酒店层级。加强与北京工美集团、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对接合作,引入先进理念,深入挖掘文化资源,通过创意设计、委托加工等形式,打造好“承德礼物”。着力提升园区艺术氛围和层次,在大稿(承德)国际艺术区布局现代文化创意与艺术产业,在承德鸿坤·国际1755项目引入成熟的文创产业模式,打造新型文创产业基地。在发展传统民俗、民族体验项目的同时,引进VR技术等,满足游客的科技体验需求。

双桥区有效拓展旅游产业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各个项目的错位发展,力争打造风格独特、功能完备、产业高端的国家级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