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大力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

2018-11-14 08:5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大力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

2018年已完成1641户气代煤建设工作,实施电代煤1190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2018年以来,承德市大力实施气代煤、电代煤等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在山区持续推进优质燃煤替代工作,共完成1641户气代煤建设工作,实施电代煤1190户。

据悉,在气代煤方面,该市积极推进河北建投天然气管网延伸工程,着力加快隆化新城燃气1万立方米储气站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承察天然气公司张家口下花园—丰宁、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秦皇岛抚宁—宽城两条长输管道项目落地,为全市气代煤用户提供稳定可靠气源。据统计,2018年该市已完成1641户气代煤建设工作,其中包括双桥区1100户、平泉市228户、承德县291户、双滦区22户。

在电代煤方面,该市加快推进承德东—阳乐500千伏、丰宁土城镇220千伏等输变电项目建设,增大主网变电容量和线路送出能力,保障电代煤有序推进;全力实施10千伏及以下基建续建工程,有序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全市2018年已实施电代煤1190户。未来3年,该市将继续加大电代煤实施力度,重点推广蓄热式电暖器,兼顾使用蓄热式电锅炉、热泵等其他改造方式。

据了解,按照农村居民气代煤或电代煤每户负担一致的原则,该市对农村气代煤给予支持政策。按燃气设备购置安装投资的70%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2700元。给予采暖用气1元/立方米的气价奖补,每户每年最高奖补气量1200立方米,奖补政策及标准暂定3年。气代煤用户不再执行阶梯气价,给予建设村内入户管线户最高4000元投资补助。

该市对农村电代煤的支持政策,按设备购置安装(含户内线路改造)投资的85%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7400元。给予采暖期居民用电0.2元/千瓦时奖补,每户最高奖补电量1万千瓦时,奖补政策及标准暂定3年。

此外,该市积极采取“光伏+电取暖”“光热+电辅热”的方式开展太阳能取暖工作,通过科学试点示范,形成可靠性好、性价比高、适宜推广、较为成熟的太阳能取暖格局。结合贫困县域实际情况,2018年该市已经在丰宁、围场、隆化3个深度贫困县推广生物质炉具8438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