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滦平200个行政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

2018-11-14 08:5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腾达、程立娜)近年来,滦平县将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通过政策保障、结对帮扶、强化服务等多项举措,不断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水平。

想法子,宣传扶贫政策。该县开展了扶贫政策宣传工作,让全县农村贫困人口了解健康扶贫政策,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的日常生活困难。截至目前,共制作展板260余块,开展集中宣传200余次,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单3万余份。同时,对2014年以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免费健康检查,目前完成体检38565人。

下力度,建立服务体系。该县成立了68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走村入户、面对面签约的方式,重点对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等慢病人群以及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签约。目前已签约56798人,签约率99.4%。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在已建成157个标准化村卫生室的基础上,2018年又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43个,现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全县200个行政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

集合力,加强部门协作。组织县扶贫办、人社局、民政局等部门进行数据对接,完善贫困人口数据库,对符合医保规定住院条件的参保农村贫困患者,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全县受益的贫困患者达12000余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