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11-15 06:1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严格坚持目标标准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11月13日,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三次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的安排部署,严格坚持目标标准,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会议由副省长时清霜主持。

赵一德肯定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全面准确把握责任落实、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资金使用等方面要求,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扎实搞好问题排查,重点查中央巡视、国家和省考核、督查巡查、审计等反馈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常态化约谈工作是否存在问题,贫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解决,强化对贫困县、深度贫困县、贫困摘帽县、非贫困县的分类指导,及时查漏补缺,精心做好省级考核各项工作。要狠抓整改落实,重点抓好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扶贫产业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兜底保障政策落实、资金绩效管理、稳定可持续脱贫、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切实做到老问题解决好、新问题不发生、所有问题清仓归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加强统筹,改进作风,补短板、促平衡、提质量,为做好扶贫成效考核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赵一德强调,要牢牢守住底线,对未完成年度减贫计划任务,违反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规定,违反贫困县约束规定、发生禁止作为事项,违反贫困退出规定、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准确率、帮扶工作群众认可度较低,纪检、监察、审计和社会监督发现违纪违规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通报了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