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燕山—太行山片区脱贫项目开工2万余个

2018-11-15 06: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提升

河北省燕山—太行山片区脱贫项目开工2万余个

2017年燕山—太行山片区实现35.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上年度的13.07%下降到8.14%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从工信部11月11日在承德举行的2018年燕山—太行山片区脱贫攻坚部省部际联系会上获悉,2017年该片区实现35.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上年度的13.07%下降到8.14%。

据介绍,国家确定的燕太片区涉及河北、山西、内蒙古的33个县,其中河北省22个县。截至2018年7月底,该片区河北省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1.9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总数的49%。

2017年以来,河北省将该片区的隆化、阜平、康保等10个贫困县、206个村确定为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村,在全国率先启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对上述地区,明确攻坚范围、攻坚目标,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在财政、金融、土地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

截至今年6月底,河北省已在深度贫困地区实施309个帮扶项目,投入资金33.3亿元。以深度贫困村为重点,组织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提升工程。截至今年7月底,共投资14.38亿元,开工项目20818个。

今年,北京市在原帮扶张家口、承德和保定市16个县的基础上,将张家口、保定市所有国定贫困县全部纳入帮扶范围。京津共确定278个帮扶项目,其中北京224个、天津54个。

河北省还组织廊坊、唐山12个经济强县结对帮扶张家口、承德12个贫困县,目前共落实帮扶资金1.9亿元。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1409个民营企业和1712个贫困村开展村企共建,实施帮扶项目3070个,投入帮扶资金17.9亿元,受益贫困人口26万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