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想买空气净化器,这样挑选!

2018-11-15 09:1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空气状况目前不算特别好的情况之下,购买一个空气净化器是十分有必要的。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空气净化器,这是很多人现在很困惑的一个事情。

首先,想要选择一样物品,我们首先考虑的应该是该物品的用途以及试用的范围,通俗的说就是你想要达到的目的,空气净化器根据用途分很多类,例如,除雾霾,颗粒物,花粉,螨虫等,根据需要,你要在购买前心里有一个大概的目标。

第二,根据净化器的用途,考虑净化的技术参数。如果想要在家里安装一台空气净化器,而家里有老人、孩子或是有患有呼吸道及哮喘病人的话,那么建议你选择无臭氧产生的净化器;同理如果想要杀菌,就选择偏向杀菌作用的净化器。

第三,空气净化器吹风风向的选择。最好选择后面或下面进风,上面出风的。目前空气进化器的进风出风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后面进风前面出风,第二种是后面(下面)进风,上面出风的方式,由于前一种可能会带动空气中或地板上的浮沉,所以建议选择第二种方式的净化器。

第四,能耗问题。建议选择节能的净化器,虽然价格方面会贵一些,但使用时,净化器的能耗低,相对的电费也会低。净化器根据能耗通常分为A~D等级,综合考虑的话,建议选择A等级的。

第五,噪音问题。空气净化器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噪音,凭直观感觉,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短期内不容易让人看到,这时在工作时产生的噪音就成了判定一款净化器优劣的指标。所以可以将净化器最小风量时发出的声音是否会影响到人的休息作为判断净化器合格与否的标准。

第六,我们选择净化器时最好选择出风量大的。通常风量越大,净化效果越好。同时选择大品牌有保证的产品,考虑到维护方便及维护成本,建议选择带有延保的产品。(综合)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