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只有15天!辛集市教育局、公安局紧急通知

2018-11-15 10:57:24 来源:辛集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致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公开信

广大外来务工人员:

外来务工人员请注意,如果您的孩子明年要在我市入学接受义务教育,请在2018年11月30日之前办理居住证,否则明年孩子的入学将会受到影响。

一、哪些情况需要办理居住证

非辛集户籍,外来务工人员,如果您的子女2019年选择在辛集入学接受义务教育,需要办理在辛集居住家庭成员的居住证。只有在今年11月30日前申报居住登记,才能在2019年5月31日前取得居住证。

二、为什么要办理居住证?如何办理?

根据《河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第九条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在居住地实际居住并办理居住登记已满半年,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申领居住证” 。同时第二十一条规定居住证的持有人可以享受包括“义务教育”在内的八大基本公共服务。同时按照国家及省相关入学政策规定,要求“各地要加快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义务教育随迁子女入学政策”。所以,如果您的子女2019年选择在辛集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必须办理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流程:需在2018年11月30日前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两张免冠一寸照片、居住地址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申报居住登记,监护人双方必须本人到场,随迁子女可由监护人代替。申报居住登记后,才能够在2019年5月31日前凭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三个条件之一的相关材料申领取得居住证。

三、凭居住证就可以就近入学吗?

学校根据居住证和其他入学材料进行核查,符合“合法稳定居住、合法稳定就业”便能入学,但不一定就近入学。

根据国家、省相关要求,对符合“合法稳定居住、合法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如果附近学校有空余学位的话,可以就近入学,如果没有学位的话,则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且学位宽裕的公办学校就读。

辛集市教育局

辛集市公安局

2018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