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特殊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11-17 19: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特殊食品抽检监测专家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马彦铭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马彦铭)今天,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检验研究院、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等主办的特殊食品抽检监测专家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中有效成分的分析检测,特殊食品研制、临床应用及管理,特殊食品生产、应用与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指为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者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者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纳入特殊食品,实施严格管理。

当目标人群无法进食普通膳食或无法用日常膳食满足其营养需求时,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可以作为一种营养补充途径,起到营养支持作用。此类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治疗作用,产品也不得声称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功能。

业内人士预测,到2020年国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额将超过200亿元,2025年将突破100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