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眼了!最新100元硬币原来长这样,而且…

2018-11-17 23:30:34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11月16日起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面额100元。

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0克,直径7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4000枚。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440000枚。

该套金银纪念币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左右两侧为果实图案。双色铜合金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阿拉伯数字“40”,背景图案为牡丹花、飘带和礼花。主景图案上方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右下方刊面额“10元”字样。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8亿枚。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

我省分到855万枚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次发行。第一批次于2018年12月28日起发行,第二批次具体发行日期及工作安排将另行公告。

我省第一批分配数量为470万枚,第二批分配数量为385万枚,合计855万枚。

中国建设银行负责我省预约发行

中国建设银行负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第一批次在我省的预约发行工作。

预约登记时间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于2018年12月5日至12月8日 办理改革开放币第一批次的预约业务。公众可通过上述四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预约兑换时间

改革开放币第一批次于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 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每人限额20枚

改革开放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需持二代身份证原件

改革开放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公众如代他人领取改革开放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