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保定协作中心成立

2018-11-18 09:4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保定协作中心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立。通讯员边琳辉 张硕摄

河北新闻网讯(刘冠楠、李健、刘钰、徐华)11月17日是第18个“世界肺癌日”。当天上午,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保定协作中心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立。这是保定市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的又一具体举措。

“目前,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防控刻不容缓。”河北大学副校长、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申世刚说,为解决保定患者看病难问题,他们与首都医科大学合作成立了该中心,双方将在肺癌的诊疗技术、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致力于肺癌的早诊、早治和规范治疗,努力提高肺癌的综合诊疗水平。

据介绍,该中心将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和胸外科为核心,在保定和雄安新区建立肺部肿瘤综合治疗联盟,推广“早期、微创、规范、个体化”的先进技术和治疗理念,在肺癌早诊早治、多学科联合诊治、临床路径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