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新建中小学合成材料运动场开始执行新国标

2018-11-19 06: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新建中小学合成材料运动场开始执行新国标

对校园塑胶跑道建设中可能产生的18种有害物质作出限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从省教育厅获悉,强制性国家标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已开始实施。今年11月1日起,河北省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都必须严格执行新国标。

据了解,强制性国家标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由教育部牵头组织,数十家科研院所和检测机构参与起草,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中存在的安全、环保、运动防护等突出问题,并综合考虑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全生命周期中各个环节的主要风险点,科学制定了符合绿色发展、技术进步、行业规范以及学生健康防护要求的各项技术指标。

与相关旧国标相比,新国标不仅从“国家推荐标准”变为“国家强制标准”,还增加了诸多内容,包括厚度要求、物理性能、无机填料含量要求、防滑胶粒高聚物含量要求、面层成品有害物质限量、非固体和固体原料有害物质限量等,尤其对校园塑胶跑道建设中可能产生的18种有害物质的限定作出了规定,并按照家装标准对建成后的跑道挥发性有机物限量作出了限定。此外,校园人工草坪也首次纳入国标强制检测范围之内。

省教育厅要求,中小学校在新建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的招标采购、安装施工、质量检查和监理验收过程中,落实好相关主体责任,各地在招标采购中应直接面向施工企业,避免过多中间环节,着重遏制层层转包和低价中标行为。河北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与环保、质监和体育等部门的合作,定期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和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