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首起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2018-11-19 09: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中级法院

公开审理首起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由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起诉的被告薛栋林、薛志川销售假药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公益诉讼一案,本案也是石家庄法院受理的第一起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石家庄市检察院起诉称,二被告通过网络向全国各地销售假药,销售范围广,涉案金额巨大,侵害了不特定消费者的身心健康,其行为损害了公共利益,其在承担了刑事责任后,应依法承担消除危险、公开赔礼道歉、缴纳销售额3倍的惩罚性损害赔偿金的民事责任。

庭审中,公益诉讼起诉人出庭人员和被告及其委托的诉讼代理人就双方争议的销售假药的事实、是否对公共利益造成损害、损害后果以及被告应当承担的民事法律责任等焦点问题进行了陈述举证和辩论。此次公开开庭,共计70余人参加了庭审旁听。该案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