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在主城区启动交通出行“暖途行动”

2018-11-19 09:1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

主城区启动交通出行“暖途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在主城区范围内启动“暖途行动”,持续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培养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习惯的养成,为市民出行保安全、送温暖。本次行动至明年春运结束。

建立长效机制,推进路长制。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主城区主次干道设立了118个路长,实行铁骑勤务,加大巡逻检查力度,指挥调度中心随时掌握路面情况,交通管理实现扁平化、精准化、可视化指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完善交通设施,提供出行保障。完善主城区路口、路段各类交通设施,对标线不清晰、标志不规范、信号灯不亮、护栏设置不合理的进行摸排完善,对槐安路一线安装新式行人过街信号灯,全力打造精细化、便民化、人性化交通设施。

规范行人、非机动车出行。针对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利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不间断抓拍录像,通过路口LED屏、报纸、电视、官方微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按照违法人信息派专人上门进行处罚。加大路口管控力度,对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对路段上特别是快车道或慢车道违法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拖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