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百日行动” 整治便道车辆停放秩序

2018-11-19 09:1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城管人员正在执法。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王鲲)日前,邢台市城管支队印发《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自即日起,开展为期100天的集中乱停乱放整治行动,逐步消除主城区范围内便道以上乱停乱放行为,切实改善便道以上车辆停放秩序。

现场:

车主为了方便乱停乱放

11月14日上午,在邢台市冶金路上,个别市民将车辆随意地停放在便道上。

记者看到,这些车主多数是到附近商店购买物品。

“这样的司机真不文明,有的把盲道都占了,行人都要从车缝中穿行。”一位大妈说。

据了解,有的车主为了自己方便,怀着“马上就走”的心态,硬是把便道堵了个严严实实,乱停乱放现象屡见不鲜。

“在日常管理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车主说‘我买瓶水就走’‘我等个人马上走’等理由。”现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说,但是市民大多数不知道,也许就是这么一会儿的工夫,就可能堵住更多的车辆,从而跟风乱停放。

举措:

罚教结合,常态化整治

据邢台城管部门介绍,此次为期100天的集中整治行动,以钢铁路以东、开元路以西、新兴大街以北、泉北大街以南为重点,每天安排专人专车,分16组不间断地巡查。车主在场的,及时劝离;车主不在场,或拒不服从管理的,依法进行贴单处罚。同时,城管部门领导干部带队上一线,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未达到整治标准的,现场纠正。

此外,为了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今年以来,邢台城管支队还新增划停车泊位1700个,复划停车泊位15000个。至此,邢台市区32条主要大街便道以上停车泊位累计达到16700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民停车压力。

呼吁:

自觉文明停车,打造畅通环境

邢台市民李先生说:“以前停车是想停哪儿就停哪儿,也没有不占盲道的意识。这几天,我多次遇到城管执法人员,通过与他们的沟通,才知道乱停乱放的影响,以后一定注意。”

邢台市城管部门表示,通过长期整治,邢台市区机动车停放秩序虽然得到好转,但要彻底消除乱停乱放,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每位市民都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停车。城管部门的治理、处罚只是必要的手段,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的习惯,才能彻底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