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参观邢台“老物件”展览 观众“回到了小时候”

2018-11-19 10:3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这一辆28式自行车,小时候我们家也有一辆。”看见屋子里停放着一辆自行车,“80后”小亮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边做出骑自行车的动作边激动地向人们介绍着。

11月17日上午,“纪念改革开放40年物品收藏展”在邢台天一港体验中心的展厅举办,缝纫机、自行车、旧军装、收音机、漫画书、旧粮票、旧纸币等早已消失在人们生活中的老物件,勾起了许多观众对过往的回忆。

展区根据年代划分为1978、1988、1998、2008等四个区域,仿各个年代的家居布置,极具时代特色。60余平方米的四个展厅,年代不同,摆设不同。

在1978年展厅里,摆放着一个又宽又矮的旧衣柜,正中间位置是一张八仙桌和两把太师椅,极具年代特色。而八仙桌上方挂着的松龄鹤寿在当时也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中堂画,墙上还挂着一组组黑白照片,照片中的人物无论是表情还是姿势都十分中规中矩,与现在人们的拍照方式大有不同。

观众在依次走过四个区域时,都会驻足、观看、拍照,同时也会发出一阵感慨。“回到了小时候”“时光真快啊”“珍惜现在吧”……大家除了回味曾经走过的苦乐年华,也表示要更加珍爱今天的幸福生活。

今年35岁的刘女士是一位地地道道的邢台人,这次来参观展览她还专门带上了自己6岁的儿子。刘女士说,这些老物件在小时候见过,后来逐渐淡出了视野。“让儿子也感受下当时那个年代人们的生活方式,让他学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老物品收藏展,展出时间从11月16日到2019年1月中旬,为期两个月。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