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病患搭建“急救高速公路”!衡水发布胸痛急救地图、卒中急救地图

2018-11-19 17: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下午,衡水市胸痛急救地图、脑卒中急救地图启动暨发布会在衡水市人民医院召开。图为发布会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侯丽萍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下午,衡水市胸痛急救地图、脑卒中急救地图启动暨发布会在衡水市人民医院召开。两张“地图”显示,衡水市构建了由32家胸痛联盟成员单位组成的胸痛急救地图和24家卒中联盟成员单位组成的脑卒中急救地图。

据悉,衡水市胸痛急救地图、脑卒中急救地图标的发布标志着衡水市已经搭建起覆盖全市450万人口的快速、精准救治网络,逐步实现从救到防、急到慢的延伸。市民在遇到类似患者时,能准确清晰地找到最专业的医疗机构和抢救团队,实现精准高效救治。

衡水市副市长程蔚青出席本次发布会并表示,希望衡水市人民医院携手联盟成员单位以国家、省卫生健康委以及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建设原则、指南、要求等为依据,以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为突破口,实现以中心为龙头、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依托、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分级诊疗体系和机制,最大程度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提升重大疾病防治水平,造福于广大人民。

11月19日下午,衡水市胸痛急救地图、脑卒中急救地图启动暨发布会在衡水市人民医院召开。图为衡水“胸痛中心全市模式”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衡水市人民医院院长王凤鸣在大会上表示,衡水市人民医院做为联盟成员牵头单位,将率领联盟成员单位进行同质化建设和培训,协助联盟成员单位找准自身定位,有效推进衡水市胸痛及卒中中心的规范化建设踏上了新征程。同时,衡水市人民医院将以此次两张“救命地图”的发布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衡水市急性胸痛、急性脑卒中救治能力的提升,建立分级诊疗体系,使这两张“救命地图”真正成为利国利民的地图,真正成为护佑衡水百姓的“急救高速公路”。

会上,衡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衡水“胸痛中心全市模式”战略合作备忘录。会后,国内著名专家教授分别就“争分夺秒,优化流程,STEMI患者再灌注策选择”“急性心肌梗死合理用药指南解读”“河北省神经科质控现状及卒中中心建设”课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