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查处涉牌涉证违法案件1059起

2018-11-19 17:1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李建利)前不久一天上午,邢台市交管指挥中心根据大数据分析研判,一辆号牌为冀EC37**的黑色起亚轿车系假牌,正沿莲池大街由东向西行驶。接到拦截指令后,桥西交警二大队铁骑小分队巡逻人员在莲池大街与富民路交叉口东口发现该车,便示意其靠边停车。该车竟然向后倒车驶入非机动车道,随后沿富民路向北逃窜。前来增援的民警用警车拦住该车,该车驾驶人却加大油门撞击警车,致使警车严重受损,民警迅速上前控制该车驾驶人。

经核查,该车的真实号牌为皖AC37**,驾驶人焦某因无证驾驶,要受到相应处罚,还因冲撞警车、拒不配合检查而被移交刑警队处理。

这是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一个案例。自10月10日启动整治行动以来,该市交管部门广泛摸排假牌套牌车辆及贩卖假牌假证窝点的线索,仔细甄别假牌、套牌车辆,对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全部顶格处理。截至11月11日,全市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案件1059起,其中假牌、套牌违法318起,行政拘留37人,抓获网上逃犯4人。

大数据分析建功。交警支队成立了“鹰眼”分队,利用大数据研判系统和视频侦查战术,能在每天数以万计的行车信息中,快速筛查出假牌套牌涉嫌车辆。

加强现场查处。各交警大队坚持路面查缉与场所排查相结合,深入辖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场、车辆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汽车美容装饰网点等处排查,对车牌与车明显不符车辆、“旧车新牌”“新车旧牌”等车辆,逢疑必查。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