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战新作《区小队》央视开播 这些影视剧“河北制造”

2018-11-19 19:1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晚,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上海财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山东麦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37集抗战题材电视连续剧《区小队》将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段播出。

电视连续剧《区小队》主题鲜明、情节曲折,讲述了爱国大学生参加抗战和八路军最基层组织区小队的战斗故事,在抗战题材影视剧创作上具有开拓性。此外,该剧的故事发生在太行山区,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燕赵风骨。

除了即将播出的《区小队》,还有以下影视剧都是“河北制造”,快来锁定频道!

电视剧

>>《海棠依旧》

河北电影制片厂及北京金璇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海棠依旧》于2016年7月4日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该剧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到周总理逝世期间,周总理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事迹,生动呈现周总理以中华崛起为己任,为国家操劳、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壮丽一生。今年10月14日《海棠依旧》荣获第12届金鹰节最佳电视剧奖。

>>《太行赤子》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以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摄制的26集电视连续剧《太行赤子》今年6月13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艺术再现了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从一个学农爱农、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教师,逐步成长为山区综合治理专家,带动10多万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太行山上》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太行山上》由河北省委宣传部、邯郸市委市政府、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燕赵众合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涉县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该剧全景式展现了在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领导下,八路军129师在太行山区、冀南地区坚持全面抗战、全民抗战、持久抗战的光辉历程,阐释了“兵民是胜利之本”的核心理念。

>>《长征大会师》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长征大会师》由河北影视集团、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上海紫千传媒等单位联合出品,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江苏省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该剧开创性地以红军长征中的木黄会师、会宁会师等六次会师作为主线,以会宁钟家人悲欢离合的曲折经历作为辅线,在历史命运的转折中,诠释了质朴无华的个人情感和无私奉献的家国大爱。

>>《先遣连》

24集军旅大戏《先遣连》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兰州军区政治部、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甘肃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北京家驹家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该剧主要体现了先遣连官兵之间生死不弃的兄弟战友之情,他们在暴风雪中相互依靠,在高原行走中相互扶持,在无人区的绝境中相互鼓励,彰显最感人的生死情谊。

>>《打狗棍》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亲仁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70集电视连续剧《打狗棍》,以热河抗战为背景,讲述了热河戴家大少爷戴天理由“杆子帮”的首领成长为热河抗战传奇人物的故事,抒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年代史诗。

>>《我的故乡晋察冀》

抗战电视剧《我的故乡晋察冀》由河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该剧主要讲述了从平型关大捷开篇,到开国大典剧终,以保定山货店伙计耿三七去陕北送货路上遇险被八路军搭救从而加入抗日队伍为故事发端,讲述主人公和晋察冀老百姓十二年的浴血奋战和情感经历。

电影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等单位精心打造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描写了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连续三年的困难时期,国民经济出现严重困难时期,1961年,周恩来来到革命老区河北省邯郸市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里与当地村民们朝夕相处,发生的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故事。该剧荣获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音乐两项大奖、第13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

>>《血战湘江》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以独特的艺术视角,生动再现了红军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湘江战役在以往战争题材影视作品中较少触及,该片此次在选题上有较大突破,使红军长征史上英勇悲壮的一幕得以全景式呈现。

>>《李保国》

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逝世后,河北省推出了一批歌颂李保国崇高精神的文艺作品,电影《李保国》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作。该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不辞劳苦,不求回报,带领贫困百姓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秦秋朵)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