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邮储银行沽源县支行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2018-11-20 09:4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惠娟)邮储银行沽源县支行不断拓展扶贫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扶贫开发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

精准扶贫金融先行。邮储银行沽源县支行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扶贫重点对象,以扶持“一村一品”特色扶贫产业体系建设为抓手,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为确保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该支行每次实地走访均以村委会为起点,在村里的宣传栏中张贴“明白纸”开展集中宣传,向每一位驻足观看的村民详细介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广大村民对邮储银行员工深入基层、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

走村入户,做实扶贫基础工作。在支行领导带领下,邮储银行沽源县支行分多组深入基层开展金融扶贫工作。结合扶贫对象金融知识匮乏、劳动力文化素质偏低、年龄结构偏大、生产能力偏弱等实际,在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时避开农忙、人少等情况,优化扶贫小额信贷办理流程,借力多方资源做实金融扶贫工作。

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网络作用。为确保能够精准帮扶到贫困户,又能够降低资金使用的风险,支行依托县金融服务网络,充分发挥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的阵地优势和主渠道作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收集工作,为信贷投放、精准帮扶提供支撑。2018年以来,该支行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会议,总结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与其他金融机构交流金融扶贫经验做法,推进支行金融扶贫各项工作开展。

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沽源县是种植大县,蔬菜、马铃薯、食用菌等特色农业以无公害、无污染享有盛誉。该支行利用现有资源和品牌影响力,联合当地政府,为该县特色产业中的重点项目提供信贷支持,培育各乡镇建成一批脱贫带动能力强的特色行业,推动形成带动脱贫致富的“镭射”式产业体系,带动贫困农户持续增收脱贫,让贫困地区恢复“造血”功能,达到“支持一个产业、繁荣一片区域、富裕一方百姓”的效果。沽源县支行通过两年的努力,成功与沽源县农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签署协议,通过引入政府担保资金为当地马铃薯行业中的种植大户提供信贷支持,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108万元。通过马铃薯种植户带动周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近百人,为其解决就业问题,为脱贫致富提供了新路子。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