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交行河北分行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18-11-20 09:3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行河北省分行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企业,了解客户融资需求。郭一摄

河北新闻网讯(刘向燔、李杰)交行河北省分行将支持实体经济与自身转型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把握新机遇,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实现了新的发展。

交行河北省分行积极落实监管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负债率,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支持企业兼并重组、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债务结构等方式,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

在推进市场化债转股方面,该行与某集团签署10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目前,该笔业务正在积极推进过程中,首期投资金额20.01亿元,将有效帮助该企业降低资产负债率1个百分点。在帮助企业优化债务结构方面,该行作为主承销商,为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3期永续中票,共计30亿元。该笔业务有效优化了企业债务结构,直接降低资产负债率1.4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交行河北省分行在总行认可下,积极与省财政厅、省交通厅多方沟通,通过逐条细化政策,最终形成了符合某高速公路主体需求的全融资解决方案。2018年4月至10月已实现资金投放27亿元,剩余35亿元将陆续投放。近年来,该行已为该主体累计融资金额超300亿元。

交行河北省分行还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行业信贷资金投入,制定了相关实施步骤,明确支持重点区域和行业,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对资产行业结构、期限结构进行优化。截至10月末,在道路运输行业、建筑行业、服务业、建材行业等七个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政策支持类行业中,累计新增贷款投放56.2亿元,增幅14.6%。

交行河北省分行着眼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生命周期,形成了专属产品及服务方案。在科技成果转化初期为客户提供“租金贷”和“法人按揭”等特色产品;在企业成长阶段提供流动资金解决方案并引入政府风险补偿、贴息等政策缓解科技型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等创新产品;在中小企业成熟期,为其提供集合理财、私募债、直投等服务。同时,与石家庄市金融办积极对接,成功签订《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业务合作协议》,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近年来,交行河北省分行采取有力措施,针对实体经济中较为弱势的涉农企业加大了扶持力度。截至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25亿元。

据了解,该行专门出台了“现代农业”行业授信投向指引,重点支持省内种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等农业领域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次,通过专项劳动竞赛等活动,加强营销宣传,匹配专项授信额度和专项奖励等措施,激励经营机构和客户经理拓展客户,促进贷款发展的同时,带动涉农贷款发展。不仅如此,该行还在全行授信评价考核中增加“涉农贷款”专项考核指标,将涉农贷款增量和增速列入全行授信评价主体指标。同时通过业务通报,对各省辖行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变化原因,督促各省辖行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