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桥西区对27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2018-11-20 09:4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刘一帆、陈伟)今年以来,张家口桥西区围绕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桥西”这一目标,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既要“颜值识别”又要“内涵格局”,让居民住有所居、居有所乐。目前,全区对27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6800户。

完善基础要素,提升小区景观。全区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整治“城中村”、城区产业提升相结合,分级分类改造功能达标型老旧小区、功能完善型老旧小区、功能提高型老旧小区,将楼栋设施、建筑修缮、服务设施等9大改造类目细分为60个要素,结合各要素特点具体指引实现基本目标,实现老旧小区的绿色再生。

强化社区服务功能,拓展发展空间。遵循“因地制宜、集约利用”的原则,不断强化社区服务功能,推进共享社区建设。按照老旧小区设施资源服务半径,配套建设中小学、幼儿园、菜市场以及社区养老、医疗卫生、文化服务等设施,打造方便快捷的生活圈。目前,该区已搭建起“十分钟为老服务圈”“一刻钟卫生服务圈”“爱心传递服务圈”等5个便民服务圈,5000余人直接受益。

坚持建管并重,科学管理小区。以“社区党总支部+助理网格员+兼职网格员”组织架构为抓手,建立社区党群服务平台,成立了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动党小组长、党员、楼栋长等620人次,逐家逐户、逐店逐铺调研改造需求、征询意见建议。建立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定期协调联动机制,共同探讨研究小区改造项目、改造方案、停车管理等事项,一些长期困扰小区管理的难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