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点赞

2018-11-20 09:4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吕好玫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会同财政部确定并公布了2018年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名单。其中,湖北60个体育场馆入选,入选场所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据《湖北日报》11月19日报道)

大型体育场馆免费对外开放,可以更好满足广大群众休闲健身的现实需求,体现了对群众的关怀,值得点赞。

当前,广大群众健康需求越来越旺盛,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日益高涨,但活动场地和设施的匮乏,已然成为制约“全民健身”高质量开展的“绊脚石”。从实际看,许多地方并非没有公共体育活动场地,只是其中很多都是“铁将军”把门,常年处于“休眠”状态。为什么会这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些管理者怕麻烦,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宁愿体育场馆长期闲置,也不愿让市民“碰一下”。殊不知,大型体育场馆属于公共资源,理应发挥应有社会效益;倘若让其长期闲置,本身就是一种浪费。

大型体育场馆的公益属性,决定了其理应对社会开放;群众对更美好生活的需求,要求更多大型体育场馆对公众开放。当然,把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这一好事办好,远非敞开大门那么简单。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后,会带来一些问题和矛盾,如运营成本的加大、安全隐患的增多等。如何在公益与效益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如何让开放与安全并行不悖?此类问题,还需要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如此,才能让大型体育场馆的大门越开越宽,让广大群众在里面锻炼得舒心、放心、安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