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七日无理由退货”应成景区购物“标配”

2018-11-20 09:4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剑飞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在磁器口古镇和红岩联线景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首批25户商家试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有效提升了景区形象和服务品质。(据澎湃新闻11月19日报道)

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大家并不陌生,但很难将其与旅游景区挂钩。因为现实当中,景区消费纠纷事件不但屡屡发生,而且消费者在买到不称心或是假冒伪劣产品后,通常会遭遇到退货难、维权难等问题。而按照重庆沙坪坝区试行的无理由退货制度,只要保证产品完好无损,消费者就可以在七日之内随时退货。这显然有助于打消消费者的顾虑,让其在景区安心消费。

此项制度的试行,还会倒逼商家主动查找消费者退货的原因,继而积极采取措施,提升商品或服务质量,养成诚信经营的习惯。这不仅能让商家避免因退换货而增加不必要的经营成本,更能从整体上提升景区的服务水平和形象,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并消费。

期待这样的做法能被更多景区学习和借鉴,成为景区购物的“标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