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新力量】“新农人”为农产品电商销售搭鹊桥

2018-11-20 10:0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苏冰在考察海参养殖。图片由本人提供

戴着黑框眼镜的唐山大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冰,是一位专注于探索“互联网+农业”营销模式的“新农人”。

2015年,苏冰辞去在北京的工作,带着10年“北漂”学习积累的互联网经验回到家乡唐山。调查中,他感到发展农业具有广阔前景。于是,他在2016年成立唐山大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经过研究,苏冰和合作伙伴决定从物联网农业、种植技术和“互联网+农业”模式三方面入手作为业务方向。唐山大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探索“互联网+农业”的营销模式,发掘好的农产品、与农户合作,帮他们找市场、卖产品。

为发掘优良农产品,苏冰探访唐山各地,寻找传统特色小吃、绿色农产品和海产品。“只有这样,才能从农户和农企手里找到好产品,拿到产品再去对接不同的农产品垂直电商,最后把好的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出去。”苏冰说,通过合作,他将农户手中的萝卜对接到北京好适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蜂蜜、海参、小米等产品对接到垂直电商。同时,与北京排名前10的垂直电商建立合作关系,与6家供应商建立联系。

在与供应方的接触中,苏冰团队发现,有些合作的农业生产经营者缺乏必要的农业知识和管理技能,一些涉农企业遇到发展的瓶颈。为了帮助这些企业解决问题,苏冰团队聘请天津农业大学教授和业内专家组成管理咨询团队为农企“把脉问诊”,分析外部环境,梳理业务流程,重构战略模式。

“通过和北京前10的农产品垂直电商合作,大沃公司的好评率能达到80%以上。”苏冰说,产品品质必须经得起严苛检验,否则会被市场淘汰。大沃公司曾经帮助农户寻找到一家月需萝卜30吨的电商。但是,在签约前,电商发现产品源头土质没有满足要求,这单业务也就丢失了。

在与电商的对接过程中,苏冰团队严控产品品质,从订单用多少胶带、里外如何包装、订单张贴标准,到产品是否带土、是否初洗、如何保护不变形不破皮、大小标准如何分拣都一一精心对待。经过与农户、农企以及电商两年多合作,苏冰摸索出40种适合市场的经营模式,为实践“智能农业”打下深厚基础。

经过不断努力,唐山大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知名度不断提升,2017年营业收入接近百万元。目前,苏冰及其团队还不断在产品种植上下功夫。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和农业专家的合作,研发高质量种子,配合物联网和多渠道销售模式,将农产品转向标准化生产,打造唐山农业的高端品牌。(记者师源、刘禹彤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