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宫村民跳湖勇救落水夫妇

2018-11-20 10:0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捞事故车辆

齐书良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轿车落水,路过的南宫村民迅速跳入冰冷湖中施救。16日,当地政法委授予这位好心村民“南宫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村民义举

11月10日16时3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在行驶至南宫市普彤大街与五一路交叉口时,意外驶入湖中,车上一对年轻夫妇被困。这一幕正巧被从此路过的南宫市西丁办事处大刘村村民齐书良看到。

齐书良随后快速走向河堤,将身上的外套脱下来,不顾湖水的冰冷,跳入水中,向落水夫妇游去。路过的人们纷纷加入到救人的行列之中,他们找来绳子抛给齐书良,大家齐心合力把落水者拉上岸。

当落水的年轻夫妇被救上岸后,急忙向齐书良等人致谢,还拿出一些钱塞给齐书良表示感谢,但都被齐书良婉言谢绝,在场的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目睹整个事件的孟庆忠感慨地说:“他什么也没有考虑,把衣服一脱,就去救人了,我认为这个老乡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精神非常可贵,值得我们去学习。”

学习模范

记者了解到,齐书良,男,1963年5月出生,原籍南宫市西丁办事处大刘庄,北京市退休工人,现在原籍大刘庄居住。

这位操着北京口音的南宫村民告诉记者,事发时,他看到夫妇两人都从车里面钻出来,但均惊慌失措。尤其是那位女同志,一直喊救命。当时自己也没有多想,就决定下水救人。

伴随救人群众越来越多,齐书良一手拽着绳子,一手托着那位女同志,最终得以成功脱险。

11月16日,鉴于齐书良同志在他人生命遇到危险之时,挺身而出,舍身救人,弘扬了社会正气,南宫市政法委、市综治委研究,并报经市政府批准,决定授予齐书良同志“南宫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其中提及,南宫全市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开展向齐书良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危险面前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无私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