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万余元高利贷利滚利变成50多万元 任丘警方打掉恶势力团伙

2018-11-20 10:0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通讯员顾开河记者代晴)任丘市庞某借了7万元高利贷,从此噩梦般的日子就开始了。不仅欠款利滚利达到50多万元,更是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多次遭到骚扰、殴打、拘禁、辱骂等。近期,任丘警方重拳出击,打掉了以司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涉嫌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教唆吸毒等犯罪行为。目前,7名团伙成员已全部落网。

7万余元高利贷利滚利成50多万

5月,任丘市公安局接到庞某报警称,今年1月到3月,因债务纠纷,他先后三次被任某非法拘禁,拘禁期间还遭到了殴打。接警后,任丘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到了6月份,警方还在侦查此案时,又接到庞某报警,称司某在任丘市区某地对其进行殴打,致其脸部受伤。

民警经询问受害人得知,从去年6月到今年6月,一年多的时间里,司某多次对庞某采取恐吓、威胁等方式索要现金5万余元。经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庞某于去年6月到10月,通过司某认识了任某、夏某、李某等人。期间,司某引诱庞某以自己的名义向司某父亲先后借款4万元,并约定收取利息后多分庞某利息。但最后司某将本金和利息据为己有,挥霍一空后以欠条写的是庞某名字为由,伙同任某等人让庞某还钱,不还钱就用电话骚扰、殴打、拘禁、辱骂等方式逼迫庞某。

庞某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只能继续向李某、夏某等人借高利贷3万余元,最后利滚利,需要还款的本金加利息达到了50余万元。为了还钱,庞某卖掉了在市区价值80多万元的楼房,但这并没有结束,司某等人还是以各种理由向庞某要钱。最后,庞某报警。

7名犯罪团伙成员已全部落网

任丘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周密部署,7月上旬,专案组先后将该团伙7人抓捕归案。经过讯问,司某、任某、夏某、李某等人对恐吓、殴打、拘禁庞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进一步审讯深挖,该团伙成员还供述了以放款收高额利息为由,引诱多人贷款,在产生债务纠纷后,采用暴力手段非法讨债的犯罪事实。同时,司某还吸食毒品,为获得毒资,多次引诱容留他人在网吧、宾馆、小区住房吸食冰毒。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