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电梯安全社会治理试验小区建设启动

2018-11-20 10: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王育民)11月13日,唐山市电梯安全社会治理试验小区建设现场会在迁安市召开,迁安碧桂园、路北石油家园、迁钢家园等8个小区首批申请获批建设试验小区。

据了解,开展电梯安全社会治理试验小区建设工作,采用“政府主导,各方共建”的工作模式,发挥小区业委会或第三方管理机构对内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凝聚业主共识,对外监督电梯维保、管理工作的核心作用,进一步降低电梯故障率,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申报参与试验小区建设活动的小区应符合以下条件:小区已成立业委会或存在监督物业公司电梯管理的第三方管理机构,且其在小区公共事务管理中发挥主导作用;小区业委会或第三方电梯管理机构拥有独立办公场所;小区有设立电梯安全宣传栏的场地;小区过去两年未发生电梯安全事故。小区业委会按《唐山市电梯安全社会治理试验小区建设指引》开展建设工作。唐山市质监局制定了试验小区验收标准,将对验收合格的小区予以授牌。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电梯安全社会治理试验小区建设工作,将为业主或第三方管理机构监督电梯管理提供新路径,实施电梯安全运行的前端治理,打通电梯安全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