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举办

2018-11-20 21:3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晚,第四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举办。图为北京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山东快书《一碗饺子》。 记者曹铮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曹铮)今晚,由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办。11月21日,主办方将组织从邀请赛中遴选出的优秀节目,赴井陉县演出。

11月20日晚,第四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举办。图为河北省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快板《地球卫士塞罕坝》。 记者曹铮摄

此次邀请赛旨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京津冀三地曲艺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展示三地新创优秀曲艺作品。邀请赛上,京津冀三地近百名曲艺爱好者共带来15个精彩节目,涵盖了相声、单弦、快板书、京东大鼓、天津时调等多种门类,主题包括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反映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赞颂身边的好人好事等。京韵大鼓《御河岸边我的家乡》、快板《地球卫士塞罕坝》、山东快书《一碗饺子》等节目先后登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11月20日晚,第四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举办。图为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京韵大鼓《御河岸边我的家乡》。 记者曹铮摄

京津冀曲艺邀请赛是三地文化部门联手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动,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了三地曲艺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第四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延续品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展现京津冀三地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成果,对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普及与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