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年客流量首破百万人次

2018-11-21 01: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1月20日,石家庄机场今年以来空铁联运客流量突破100万人次,这是石家庄机场实行空铁联运以来年客流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近年来,北京首都机场吞吐量趋于饱和。为满足民航发展需要,首都机场计划向外逐步疏解支线航班,疏解的航班被引导调整至石家庄机场和天津机场。另外,多地多条航线虽然具有丰富的旅游、经济、文化资源,却未开通至北京航线,或进京航班较少,这为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高速发展提供了机遇。

“我们依托便捷的地面交通优势,全力打造‘经石进京’新通道。”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副经理乔颖介绍,近几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迅猛增长。2017年,空铁联运客流量达73.77万人次,同比增长78.98%。今年前10个月,空铁联运客流量达94.6万人次,同比增长62%。其中,北京旅客占30%左右。

目前,石家庄机场高铁站停靠列车32列,每天7时至22时,几乎每半小时就有一列高铁列车经停这里。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服务辐射北京、保定、邯郸、郑州、太原等近30个城市,旅客流向覆盖石家庄机场通航的70多个城市。

乔颖介绍,石家庄机场通过不断增加摆渡车车次,调整摆渡车运行班次,实行隔夜中转免费住宿、“互联网+”营销推广等措施,为京津冀等地旅客出行创造了更多便利。

除空铁联运客流持续增长外,石家庄机场旅客直通车的客流也在大幅增长。目前,保定、邢台、衡水、沧州等地设立了14座异地城市候机楼,开通了16条旅客直通车线路。1至10月,石家庄机场旅客直通车运送旅客29.6万人次,同比增长22.4%。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