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精彩】又“见”李保国

2018-11-21 07:0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事迹出现在三个不同展区,感动了众多观众

又“见”李保国

观众在“榜样的力量”展区了解李保国的事迹。 记者赵海江摄

在“历史巨变”展区走廊里展出的“出彩中国人——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系列美术作品中,一幅大型油画《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吸引了很多人驻足参观。

“这画的是李保国教授生前在内丘县岗底村的果园里,教农民修剪果树时的场景。”11月18日上午,前来参观的邯郸市气象局局长蔡守新指着油画中的李保国,向另一位参观者介绍。

“以前李保国教授在山区种植苹果时,需要一些气象数据,我们曾有过接触。”在大型展览上又“见”李教授,蔡守新十分激动。他深情地回忆起当年和李保国教授共同工作时的情形。“太行山上的光、温、水等气象条件对苹果产量和质量有哪些影响,怎样将不利条件转化为有利条件,李保国教授都做过深入研究。”

参观中,很多人还可以近距离感受自己心中的榜样。

11月15日,一位参观者正在拍摄油画《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记者赵海江摄

走进“历史巨变”的“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展厅,记者就看到电子显示屏上的“榜样的力量”五个大字和99位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图像,李保国教授就是其中一位。

旁边的互动显示屏上,正在这里参观的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闫普香点了一下李保国的图像,屏幕上立即显示: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也是学农的,李教授就是我心中的榜样。”闫普香说。

而在“大国气象”展区的“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厅,门口展示的一组李保国、黄大年、南仁东、钟扬的工作照片特别引人瞩目。“李保国和黄大年、南仁东、钟扬等杰出科学家的崇高精神,就是新时代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讲解员赵文超说道。

“有那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了解保国、学习保国,如果能有更多人和他一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一定会很高兴。”记者拨通李保国教授的爱人、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的电话时,她正乘车在高速公路上前往岗底村。她说,下周河北农大将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到北京参观展览。

今年,岗底村乡亲们种植的苹果喜获丰收。“教他们修剪果树、土壤施肥、提质增效……果园里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人都等着我呢!”郭素萍表示,她将和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继续在基层完成李保国未完成的事业,让更多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记者张淑会、米彦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