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审议】开发区GDP占全省比重过半

2018-11-21 07:0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11月19日,受省政府委托,省商务厅厅长李石向大会作了关于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近年来,我省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占全省的比重逐年增加,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明显提升。2017年,全省开发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088亿元,占全省比重为53%;税收收入2443亿元,占6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64亿元,占56%;实际利用外资81亿美元,占91%;外贸出口1442亿元,占67%;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的开发区达20家,超500亿元的46家,超百亿元的161家。今年以来,全省开发区主要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1%,税收收入增长2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实际利用外资增长97%。

报告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我省累计引进的京津产业项目和资金80%以上入驻开发区。今年以来,全省经开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与京津合作建设亿元以上项目共计1055个,总投资8147亿元。

不过,与先进省份相比,我省开发区仍然存在整体水平不高、区域发展不平衡、开放程度偏低、创新能力较弱等问题,利用外资、进出口、创新主体和创新创业平台等规模远低于发达省市。报告提出,下一步我省将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更大气力,努力实现开发区改革发展新的突破。加快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到2020年,全省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实现翻番。同时,实施“创新机构倍增计划”和“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倍增计划”,到2020年,全省开发区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200家以上、省级以上孵化器50家以上、众创空间100家以上。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