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建设》评介

2018-11-21 09:2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借鉴古今中外经验教训,创建了符合中国国情和时代要求的廉政建设思想理论、文化和制度体系。徐振增等撰写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建设》,系统深入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建设进行了理论解读和分析,有助于我们更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建设之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该书从党建、党史和法学、政治学等不同学科角度,解读廉政建设的历史资源、国际经验及其现代意义与启示,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建设由社会主义初期的“初步探索”到当前进入新时代“系统深入推进”的历史进程,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建设的基本内容,廉政文化的源头、基础、内涵特征以及体系与经验等。该书还全面解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建设的组织制度、行为制度、监督制度、惩戒制度等制度体系,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建设的基本特点,对其未来进行了展望。(王锴)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