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共设立各级禁毒教育基地122个

2018-11-21 10:5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0%县(市、区)建立了戒毒康复服务中心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杨佳薇)11月19日,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河北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魏四海做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全省各级共设立禁毒教育基地122个,90%的县(市、区)建立了戒毒康复服务中心。

据介绍,2016年以来,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2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48名,打掉制贩毒团伙146个,缴获各类毒品360公斤。同时,全面摸排化工园区、废弃厂房等,掌控重点化工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等生产要素,共摧毁制毒窝点34个,查获易制毒化学品5340余吨;在全省范围进行全覆盖式无人机航测,共破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案件78起,主动发现铲除零星罂粟12877株,实现了连续三年“零种植”的目标。

针对不同吸毒人员,我省采取了不同措施。其中,全面加强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全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共17个,全部具备收治能力;有序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全省90%的县(市、区)建立了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戒毒治疗、康复指导工作。

报告指出,虽然我省戒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对此,人大常委会建议,各地各部门应当将禁毒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禁毒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确保当地禁毒工作需要;加快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场所建设,做到依法收押收治,应收尽收,解决病残人员收治难题;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实现我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在县、乡(街道)全覆盖;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尽快启动我省禁毒地方立法工作,将制定《河北省禁毒条例》列入明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