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7920人实现脱贫

2018-11-21 11:33:1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定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10月31日,全市已脱贫3030户、7920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报销门诊、住院费用1992万元,发放资产收益金109.7万元,为2163名贫困学生减免费用197.9万元,为172户贫困户实施了危房改造工程。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定州市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15个专项工作组,25个乡镇(办)均单独设立扶贫办,抽选精干年轻干部充实工作力量,统筹做好相关工作。召开不同层级会议,加强工作部署和调度,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对全市扶贫干部进行相关政策及业务培训,建立起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队伍。严格执行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结合《贫困户月收入登记表》汇总结果,实行痕迹化管理,确保收入数字真实、群众认可。对照贫困户6项退出指标和6项不能退出政策,按照村级评议、乡镇审核、市级审定和“两公示一公告”程序认定脱贫退出贫困人口。针对贫困群众经济基础薄弱,抗风险能力差的实际,市财政设立专项“精准防贫保险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与保险机构合作,开展防贫补充保险。制定《精准防贫实施细则》,针对脱贫成果不稳定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和农村户籍非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特别是非建档立卡低保户、特困户两类人群,建立防贫预警线和防贫保障线,围绕就医、就学和灾害损失三类问题,制定防贫保险金发放办法,筑牢防止返贫的“防火墙”,有效防止“边脱贫、边返贫”“边脱贫、边增贫”现象发生。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见习生宋文腾)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