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税务局为民营企业发展解难题

2018-11-22 09:0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在承德市税务局召开的“问需求优服务”税企座谈会上,建龙特钢的财务总监王淑梅直言:“合并后的税务局办税更高效更便捷,企业可以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市场开拓和发展上了。”

近来,承德市税务局在开展民营企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广泛听取企业诉求,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努力为民企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政策辅导助传统企业转型

承德天宝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从传统矿山企业逐步向旅游度假酒店及餐饮等综合产业转型的企业。在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承德市税务局积极辅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转型路上轻装前行。

“税收改革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支持。税务部门开展了一对一政策辅导,让企业充分用好政策。以营改增为例,由于公司取得的进项发票可以抵扣,加上公司加大升级改造力度,更新相关设施设备,公司的经营规模、营业收入不断扩大,税收负担不断减少。”天宝矿业财务部长张晓民表示。

税收扶持不仅体现在税收优惠上,还包含在更贴心的辅导里。在转型综合发展的过程中,天宝集团涉及矿业转型智能产线、度假酒店开发、地产和装备制造业等多元化经营,纷繁复杂的合同项目对企业财务的涉税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宽城满族自治县税务局设立了专门服务团队,密切跟进重点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建立起良好的税务风险内控机制,形成更加规范的管理模式,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税务风险。

简化程序办税便捷高效

国地税合并后,承德市税务局压缩办税流程25项,全市通办47项涉税事项、125项涉税事项纳入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涉税表单填报量压缩近9成,节省纳税人办税时间3成以上。

“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人力就是成本。税务局合并后,原来办理业务要跑2个部门,至少排2次队。如果哪一个环节不能办理,事情就得拖两天。现在,一个窗口、3分钟就能办完。”一人身兼公司数职的承德盛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王丹丹表示,承德市税务局以改革促提速的做法非常有效。

在承德市税务局“问需求优服务”税企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在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下,增强依法诚信经营意识,抓住机遇,转型升级,更快、更健康的发展。(高晶晶、高小杰、马建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